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兰州启动中药饮片质量整治专项抽检

发布时间: 2018-11-26 13:53:00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兰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按照全市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方案要求,启动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专项抽检。

此次抽检通过筛选近年来各地检验不合格率高的中药饮片,确定重点品种,在兰州市中药饮片生产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开展全覆盖抽检。抽检重点包括开展生产企业原药材专项监督抽检,对辖区内药品生产企业和医疗机构制剂配制单位用于生产中成药、医院制剂的净药材、中药提取物进行监督抽样,每家单位至少抽取5批次;开展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专项抽检,其中中药饮片生产企业每家不少于20批次,药品批发企业每家不少于15批次,连锁企业总部每家不少于20批次,零售单体药店每家3批次,县级以上医疗机构每家不少于5批次,其他医疗机构每家不少于3批次,黄河中药材专业市场和制配厂院内市场各抽取至少20批次中药材(中药饮片);对中药饮片掺杂使假、染色增重、霉烂变质、硫熏、农药残留、以次充好等突出问题进行靶向性抽检,为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提供技术支撑。(丁怡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