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贵州开展民营医疗机构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 2018-11-22 14:47:39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针对部分民营医疗机构内部管理混乱、超范围行医、无证行医等情况,贵州省组织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民营医疗机构专项督导检查,其中不依法执业问题最突出,共涉及民营医疗机构476家。

记者从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2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七至九月,贵州省主要围绕依法执业、医疗广告发布、医疗机构命名、违法出租(或变相出租)科室、医疗服务行为规范等五个方面,对3394家各类民营医疗机构开展了督查,共查处案件578件。

其中,不依法执业是最突出问题。据介绍,此次督查共查处无证行医46件,超范围执业111件,违法开展限制类医疗技术12件,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280件,逾期未校验《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27件,共涉及医疗机构476家,占此次检查统计中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机构总数的90.5%。

另外,查处违法发布医疗广告17件,医疗机构名称不规范23件,违法出租科室2件,违规挂牌8件,违反《放射诊疗管理规定》及《医疗废物管理条例》52件。

对督查中发现违法违规的民营医疗机构,贵州各级卫生计生监督部门均已下达《监督意见书》,要求整改并分别给予了相应处罚。其中取缔26家,吊销诊疗科目1家,查处出租(或变相出租)科室2家,下达机构名称整改意见23家,对下达医疗广告整改意见的17家,责令其进行整改。(谭晓红、肖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