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丰润二院:对接京津冀先进人才技术 倾情服务本地群众

发布时间: 2018-11-21 13:41:2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11月19日中午,丰润区第二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门诊大厅中,等候北京专家的坐诊的患者早早赶来,排成了长龙。

据了解,当天下午来自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骨科专家、主任医师陈坚受邀来到该院,除坐诊外,还要参与一例手术的指导及查房等。这只是该院对接“京津冀”先进医疗资源,服务本地群众的缩影。

丰润区第二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是一家二甲医院,在“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中发挥近临京津的优势,与北京、天津等大医院积极对接,交流合作。2018年7月26日,该院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签订“医疗联合体”协议,实现医疗技术、人才的全面、深度融合发展。通过技术支持、疑难病例远程会诊、项目合作、预约诊疗等方式,充分利用北京的先进医疗资源服务本地患者;通过远程教学、专家来院坐诊、查房、手术、教学交流等方式迅速提升医护人员的诊疗水平。该院还先后投资45万元,建立起远程会诊室、学术报告厅、多功能厅等,配备了计算机、电子显示屏、音响、投影等设备,为远程教学、远程会诊、学术交流提供良好的环境。至2018年11月,该院已签定技术合作京津冀专家34名,实现专家会诊62次,手术58例,受益群众3100多人。

通过对接京津冀先进医疗资源,还形成了医生之间、医护之间、科室之间的密切沟通,相互合作,也激发起院内医护人员学业务、比技术、提服务的浓厚氛围,人员素质、技术水平得到不断提升。

 “就是想让患者在丰润就可以享受到京津冀最好的诊疗服务。同时,也为医院提升医技水平、培养高端人才打下基础。”丰润区第二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长崔宝文介绍。(霍金霞 刘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