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著名经济学家陈瑜致辞

发布时间: 2018-11-19 12:48:2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陈瑜:尊敬的大会主席萧慧玲,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专家,各位企业家。十分感谢大会组委会的盛情邀请,使我有机会出席这届洋溢着创新精神和富有深化改革意义的会议,在这里我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

各位来宾,进入新世纪,世界经济发生了非常深刻的变化,国家、地区、行业和企业发展的经济背景和上个世纪相比有了本质的不同,最重要的不同是市场经济已经完成了由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的过渡,现在我们已经进入以买方为主的市场经济发展阶段,可是许多的企业家现在采用的商业模式还是上个世纪延续下来的适合卖方市场的商业模式,所以一进入新世纪,进入买方市场就很不适应。

第一个不适应就是卖货难,第二个不适应,由于卖货难,产品积压多,资金运转不畅,第三企业运转不灵,而适合新的适合买方市场的模式还没有提出来,这是中国企业家对企业当前和今后究竟如何发展感到困惑和迷惘的一个深刻的原因。

中国健康产业投资基金在我国经济深化改革的大潮中,勇于改革和创新,积极探索适合新时期经济发展需要的经济运行模式,对国家实施创新驱动经济发展的战略进行了十分有益的尝试,围绕着市场经济新运行体系进行创新实践,以消费作为企业发展的源动力,以消费引领企业的发展,积极探索新的商业模式,积极打造双创平台并取得了积极成果,他们的创新实践对于开启和形成我国新时期消费驱动经济发展的新局面,对于传统商业模式的改革与创新具有一定的引领意义和示范作用,对于深化改革中的企业发展将产生十分积极的影响。

我们很高兴的看到中国健康投资基金和很多优秀的企业正在不断的完善着创新商业模式,踏上健康的可持续的迅速发展的道路。在这里我衷心希望中国健康投资基金和企业,在今后的发展实践中不断探索创新,不断的总结经验,不断调整和完善创新商业模式,并落实创新驱动经济发展的战略部署,对国家和地方的经济发展,对我国人民大众的福祉做出更大的贡献。

祝在座各位事业发达,身体健康,谢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