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兰州:“共享轮椅”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发布时间: 2018-11-16 11:33:40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手机扫码、缴纳押金、解锁取轮椅……只要简单几步操作,便能通过手机轻松取还。近日,一批“共享轮椅”在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投入使用,极大地方便了急重症及行动不便的患者。

记者在甘肃省妇幼保健院门诊大厅的“共享轮椅”取还点看到,不时有患者或家属通过手机扫描“共享轮椅”上的二维码,在缴纳押金后便可使用,每天2小时内免费使用的规定让“共享轮椅”保持着较高的周转效率。

“真的方便多了,有需要随时取用,节约了成本和时间,希望‘共享轮椅’的模式能在更多医院推行。”一位前来就医的患者家属说。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宣传科科长张旭表示,“共享轮椅”的出现改变了以往患者借用轮椅需要经过烦琐的手续,24小时自助取还和便捷的操作提升了急重症及行动不便患者的就医体验。未来医院会根据使用情况加大“共享轮椅”投放数量并增设取还点,以解决患者“一椅难求”的情况。

据了解,目前已投放的“共享轮椅”坐靠垫均采取抗菌涂层材料,医院也配备有专业维护人员,定期对所有“共享轮椅”进行检查维护、清洁消毒,以保证患者使用安全。(陈斌、杜哲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