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人民医院通过首批中国房颤中心认证

发布时间: 2018-11-14 13:39:2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 近日,由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心血管健康(苏州工业园区)研究院等主办,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心律学专业委员会、中国房颤中心总部学术支持的第九届扬子江心脏论坛暨2018心房颤动高峰论坛,在武汉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大会期间,中国房颤中心总部召开房颤中心规范化建设培训会议暨第一批次通过认证房颤中心授牌仪式。对全国118家中国房颤中心认证单位进行授牌,河北省共有6家医院通过认证,河北省人民医院位列其中。河北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学科主任、心内一科主任李树仁代表河北省人民医院上台领取奖牌。

中国房颤中心建设项目自2017年启动以来,全国350余家医院积极响应,中国房颤中心已进入快速发展时期,为了规范房颤的诊疗,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等多个心血管专业学会及组织联合决定开展中国房颤中心建设项目,“规范房颤患者的管理,共迎脑卒中等并发症发生率降低的拐点”,以期最大程度减低房颤患者卒中的发生率,并降低由此引发的致残率和死亡率。

河北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是河北省医学重点学科、河北省临床重点专科。也是国家心血管病防治研究中心、国家卫健委指定的冠心病和心律失常介入培训基地、首批专科医师培训试点单位、河北省高血压防治与研究中心、国家临床心血管药物试验基地等。

河北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李树仁主任的带领下于2017年积极响应中国房颤中心号召,开展了一系列房颤中心建设工作。规范房颤的诊治让每一位房颤患者均能接受到最恰当的治疗,最大限度降低房颤卒中的发生率以及降低因房颤导致的致残率和死亡率。院领导非常重视河北省人民医院房颤中心建设,所有病历严格按照房颤要求,规范地诊断、治疗、抗凝、选择出血评价等。

河北省人民医院房颤中心建设规范的房颤诊疗流程,整合全院优质资源,与县区级及社区等医院密切协作,建立了高效、规范、区域协同的房颤救治体系,包括远程心电中心建设。通过制定完善的管理制度、规范的诊疗流程,提高了房颤的早期诊断率,规范了房颤的药物治疗及介入治疗,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