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临汾市人民医院核医学科、放疗科调试启用

发布时间: 2018-11-14 13:41:3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张小英)11月13日,山西省临汾市人民医院举行核医学科、放疗科安装调试启动仪式。

临汾市人民医院院长苏学峰表示,核医学科、放疗科的安装调试启动标志着临汾市人民医院肿瘤中心的建设已全面完成。临汾市人民医院将以打造全省一流的“肿瘤中心”专业群为目标,积极构建新型的医疗技术结构,通过科室之间在新技术科研工作,加强危重病人的治疗合作互助,将肿瘤中心做精、做强、做大,并以此为新的起点,凭借先进设备,继续优化人力资源,在科室高度专业化的基础上,构建整体化诊治中心,瞄准“医院有重点、科室有特色”的发展格局,实现临汾市人民医院医疗服务能力的提档升级。

启动仪式上,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西省医学会会长卫小春,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汾市委书记岳普煜,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山西医科大学校长李思进,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予强等领导进行启动仪式;刘建忠教授、李杰教授、副院长李斌等分别进行名医工作室签约仪式。

临汾市副市长胡小濛在讲话中希望市人民医院能够以此次核医学科、放疗科启动为契机,让先进的设备、专业的团队发挥应有的作用,更好地为全市440万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西省医学会会长卫小春对临汾市人民医院核医学科和放疗科正式启动开诊的意义加以肯定,对临汾市医卫事业的建设提出希望:一是要加强专业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核医学相关规章制度,严格执行临床技术操作规范,强化放射卫生防护工作,确保医疗质量安全;二是要加强专业人才梯队建设,把握现代医学影像发展趋势与特征,加大新型医学人才培养力度,提升基础研究和临床转化能力;三是要加强跨专业学科合作,通过技术攻关和研究课题的合作,与MRI、CT、超声,以及肿瘤、心血管、神经等相关专业,以及生物、化学、物理、工程、计算机等相关学科,广泛开展跨专业、跨学科,多角度的交流与合作;四是要紧跟现代医学发展前沿,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引领带动临汾各级医疗机构,与全省各大核医学专业共同努力,联合建立好山西省核医学专科联盟,进一步共同推动分子影像学的发展,为广大百姓提供更为专业、更为优质的现代化诊疗服务,打造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为“健康山西”的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