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沧州南大港产业园区高起点跨越式发展

发布时间: 2018-11-13 15:02:1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王子枫)11月12日下午,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与中国科学院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中国科学院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主任胡春胜、党委书记赵军、副主任刘小京,沧州渤海新区党工委委员、南大港产业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国林,区领导刘玉海、朱卫忠、孙淑然、刘天华等人出席。

胡春胜主任强调,中科院与南大港签署战略合作,既是对党和国家重要战略部署的贯彻落实,又是完善科学研究体系,推动南大港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科院将全力支持,积极开展全方位合作,助力南大港在农业产业、乡村振兴、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更高更快发展。

刘国林书记指出,长期以来,全区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提高产业竞争力、培育新增长极的重要抓手,助推经济发展。此次签署协议,对加强中科院交流合作,推动全区科技创新,发挥科技支撑经济发展、现代农业、湿地保护、乡村振兴、环境治理、全域旅游等方面作用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希望双方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互利互赢,共同推进南大港提高科技文化素质,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根据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在科技合作、湿地生态系统研究、湿地生态系统监测体系建设、湿地生态恢复和中重度盐碱地改良、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农业科技人才培训等方面深化合作,并以此作为新的战略发展平台,与中科院展开多方位、多领域、多层次、高科技合作。

中科院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南大港试验站推进情况,双方就加强战略合作、南大港试验站项目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随后,中科院领导一行到中国科学院南大港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选址、湿地自然保护区、恒大文化旅游城、碧桂园文旅健康生态城进行了参观考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