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山西临汾举办“康行”心脑对话基层巡讲

发布时间: 2018-11-13 15:04:4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张小英)11月10日,山西省“康行”心脑对话基层巡讲在临汾市中心医院举办。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刘达瑾教授,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段丽琴教授,临汾市中心医院院长贾爱芹、副院长郭淑明等专家和领导出席。来自全省各市及临汾市各县市区相关医疗机构专业人员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山西省“康行”心脑对话基层巡讲活动是落实省卫健委“136”兴医工程、面向基层积极推广医疗卫生适宜技术的重要举措。学术会上,刘达瑾、段丽琴等专家分享了国内外心脑血管疾病研究的最新进展,就硝酸酯类药物的临床使用、心血管内科常见疾病与心理障碍进行交流,临汾市中心医院大内科主任兼神经内科主任邰迎东就2018ESC/ESH动脉高血压指南解读进行了分享。

开幕式上,临汾市中心医院院长贾爱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该医院学科建设和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发展情况。临汾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作为全市神经内科质控部、市级重点学科、市脑血管疾病防治办公室、市医师协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拥有开展急性脑梗死患者动静脉溶栓及支架取栓术,颅内外动脉狭窄支架成形术,面肌痉挛、肌张力障碍的肉毒素注射治疗等技术,在卒中防治方面,具备静脉溶栓、动脉溶栓+机械取栓等综合急救技术,经验丰富;神经外科可以实施颅内外血管搭桥术、颈动脉内膜剥脱术等高难度手术,技术领先。该院是国家卫健委脑防委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单位、国家卫健委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心脑血管疾病的筛查与防治工作。贾爱芹表示,医院将通过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质控部、医联体、专科联盟等多种形式组织好、开展好、落实好各项工作,整合优质医疗资源,实现区域救治协同,推动人民健康水平持续提升,为健康临汾、健康山西贡献力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