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临夏州加强健康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1-13 14:05:29   |  来源: 甘肃日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原标题:临夏州加强健康扶贫工作

今年以来,临夏州把健康扶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役的重要保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努力攻坚克难,全州健康扶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据了解,临夏州完成了26.05万贫困人口的因病致贫返贫调查,对其中的25.4万人制定了“一人一策”健康帮扶计划;认真落实“85%”报销、3000元兜底、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报、贫困人口县域内就诊免起付线、免押金、资金预拨、贫困人口参合参保财政补助、大病保险等健康扶贫政策;通过组团式健康扶贫帮扶,省级8家三甲医院在8县市医院挂牌成立分院,在推动落实县级医院薄弱学科建设、区域医学中心建设、人才培养、医院改革发展等工作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健康扶贫政策宣讲扎实开展,“七个知晓”和“一保四有”等医保新政策深入人心。

截至目前,全州开展送医上门21272人次、送人就医868人次、转诊服务252人次,贫困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健康扶贫能力进一步提升,卫生医疗系统34个薄弱学科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人才建设等进展顺利,目前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建设项目已开工25个,州县乡新增临时医护人员523人,完成25名乡镇卫生院特岗全科医生招聘工作,通过东西部协作相互派出90人开展了支医交流培训。(记者王睿君、马琼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