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温州试行慢病药品配送到家

发布时间: 2018-11-13 10:26:37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以前在大医院才能配到的降血压药,现在只要去一次社区医院,就有配送员帮我送到家了。”近日,家住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黄龙街道月泉社区的金女士,在家中向药品配送员出示了取药码,取到了络活喜和美卡素两种治疗高血药的药品。自11月1日起,温州市开展门诊慢性病药品第三方配送。

为避免患者往返就医配药的不便,自11月1日起,温州主城区将门诊慢性病处方医保用药量从1个月放宽至3个月。参保患者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就诊,由签约责任医生开具慢性病连续处方后,如医疗机构没有配备相关药品,可将药品配送信息上传到该平台,由入驻平台的第三方医药物流服务商提供配送服务。医药物流商须在24小时内或在患者要求的时间节点内将药品送达。(记者郑纯胜、杨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