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西安二级以上医院均设戒烟门诊

发布时间: 2018-11-12 11:13:53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由陕西省西安市政府主办,西安市卫生部门、西安市政府法制办共同承办的《西安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实施启动仪式暨宣传活动举行。

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从11月1日起,《西安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正式施行。

西安市政府倡议:第一,吸烟者不在任何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交通工具内吸烟,不在妇女、儿童身边吸烟;第二,广大市民要敢于向二手烟说“不”,对违法吸烟行为主动劝阻;第三,场所经营者要加强场所管理,配合、支持控烟执法人员工作,共同营造无烟环境。

据西安市健康教育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安市二级以上的医院目前都已开设了戒烟门诊。这位负责人说:“吸烟有害健康众所周知。很多烟瘾患者都是有戒烟意愿的,但因为长期吸烟,其身体已经对尼古丁产生依赖性等生理原因,导致其多次戒烟不成功。这时,就需要医疗机构给他们提供帮助。目前来看,戒烟门诊运行效果不错。”(特约记者陈金芳 记者周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