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组织始终在心头

发布时间: 2018-11-09 16:54:1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产生写这样一篇文的冲动,是身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政府公务员、一名曾经的军人,既履行组织的职责,完成组织赋予的任务,也受到了组织的关爱,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从这个意义上讲,无论是从诸多要素按照一定方式相互联系起来的系统,这个广义上的解释,还是人们为实现一定的目标、互相协作结合而成的集体或团体(如党团组织、工会组织、企业、军事组织),这一相对狭义的定义,组织的意识,植根我的脑海已经四五十年。

大约是三十五六年前,我在故乡的村里,因为看了电影《地质之光》,被主人公李四光所感动,疾笔写下入团申请书。批准我加入村团支部的书记当时教育我说:今后无论走到哪里,都不能忘记自己是一名团员,要为团旗增光,不能给组织添乱。

1988年春天,入伍3年多的我,在解放军江南某部一通信连队,成为中国共产党组织的一员。入党介绍人——连队党支部书记、指导员,语重心长地寄语说:组织上希望看到你将来有更多更优秀的表现。

时光,来到1995年8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预提军官培训的时,获知自己能够由志愿兵改为干部,“多亏了”从上级机关到我所在部队担任副司令员的一位将军,他在工作中发现了我的才华,专门撰文在报刊上称赞我外,多次向部队党委主要领导推荐,说这小伙子是个人才,部队得把他保留下来。对此,我给这位已被提升为第二炮兵后勤部部长的将军写信表示感谢。他在回信中却这样写道:你能够担任干部,是你具备了这样的素质,我只是代表组织,打抱不平和拔苗助长而已。你应当感谢的是组织,而不是我个人。收到将军回信后,深受感动的我,专门写了篇名叫《以组织的名义,好!》的文章,发表在报纸上。

“组织”让我感动的绝不仅此一件。2018年6月4日,我上班途中,遭遇飞来横祸:一辆违法进入市区的摩托车,将在人行道上正常行走的我,撞倒在地。造成我右腿胫骨平台粉碎性骨折和腓骨骨折、脑部外伤流血不止、韧带和半月板损伤、身上多处软组织损伤。获知情况后,时任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毛羽同志立即协调医院,将我收入医院治疗;党委书记、主任雷海潮同志,当即要求医院上报伤情,并带相关同志赶到医院看望;其他委领导和工会负责同志,相继发来短信、微信或现场慰问。当我和家人向他们个人表示口头感谢时,每一个领导都用同样的话语回答:我们是代表组织而来,你安心养伤,有困难和问题,要随时向组织汇报!

正是在“组织”的关心和帮助下,通过医院的精心治疗,加上自我的刻苦训练,我的伤情超过预期好转,得以提前回到办公室上班。

当然,作为政府组织和党组织的一员,我也认真履行组织赋予的公务员、党员权利和义务:论是在军队机关还是在地方政府,无论是担任普通一兵还是中层领导干部,无论是从事政治工作还是业务工作,我都尽情施展自己的组织、计划、管理、协调能力和写作才华,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取得了一些成果。受伤住院治疗期间,我也不敢懈怠,坚持边治疗边办公,带着肢具组织和参加会议,检查督促相关工作,撰写数万字的作品在报刊电台、政府网站公开发表……

一滴水融入大海,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离开国家和组织,缺少了团队的支持,是难以闪耀光芒的。

我把组织记在心上,组织把我装在心中。(特约撰稿人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处处长 王开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