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空腹运动有利有弊 科学训练才能趋利避害

发布时间: 2018-11-09 14:07:34   |  来源: 环球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环球网综合报道】空腹运动有不少益处,尤其在减重方面有时会产生让人意想不到的效果。虽然备受推崇,但是为了避免所有可能的危害,请谨慎对待这种做法。美国媒体《时尚》为了使您能够更好地获益并且避免一些危害健康的风险,向您提供了一些空腹运动的科学建议。

为什么要空腹运动?

空腹运动有许多好处。这种练习对于柔和的训练没有任何问题(比如瑜伽等运动),但是在进行高强度训练时,即使效果显著,我们仍然需要仔细思考是否存在安全风险。在您进行下一次有氧运动之前,仔细思考上述问题是非常值得的。

空腹运动的优势

对于很多人来说,空腹运动首先和舒适度息息相关。因为,如果您打算起床时做运动,为了避免感到腹胀,您也许更喜欢空腹跑步、游泳或者骑行。

同时,空腹运动在减重方面也许会有优势。因为,在一晚上没有能量摄入后,体内的糖原储存变低。然而,在运动时身体还会继续消耗糖原。为了弥补这个糖原的空缺,身体会自动消耗脂肪,以便维持一个正常的血糖值。这样一来,在能量消耗方面,空腹时您将会燃烧更多的脂肪。

空腹运动的风险和禁忌

为了让上述积极效果真正发挥出来,空腹运动时必须保持谨慎。因为,对身体而言,如果方式不得当,空腹运动就成为多余的努力,也许会带来一些危害:糖原的过多缺乏会导致低血糖……

因此,空腹运动时要注意恶心难受和昏厥的风险!务必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首要的是顺从您的身体:如果对于您而言运动太难强度太大的话,请立刻停止!

随身携带一些食物,以便在训练需要之时食用。尤其注意及时补充水分,而且不要忽略运动后的用餐,这对于为身体提供所需能量至关重要!

最后,每周空腹运动不宜超过两到三次,并且每次锻炼不要超过一小时。否则,不仅身体的消耗状况不明显,甚至会造成风险!(实习编译:郝怡琳审稿:赵怡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