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贵阳立法促进健康大数据发展

发布时间: 2018-11-09 13:56:05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贵州省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贵阳市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条例》,并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条例》是全国首部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方面的地方性法规。

《条例》明确,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应遵循政府主导、便民惠民、改革创新、规范有序、开放融合、共建共享、保障安全的原则。政府统筹推进智慧医保建设,组织人社、卫生等部门整合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城镇居民基本医疗等保险系统,对居民健康卡、社会保障卡等应用进行集成,实现一卡通用、诊间结算。医疗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应当建立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诚信档案,记录医疗卫生机构、健康医疗服务企业及其相关从业人员的违法失信行为,纳入统一的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管理。(记者黄秋云)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