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人民医院骨科在脊柱内镜手术视频大赛获奖

发布时间: 2018-11-08 14:42:4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 近日,在成都召开的第5届中国脊柱内镜学术大会期间,举办了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台湾脊柱微创学会、台湾神经外科医学会主办,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承办的第二届海峡两岸“爱施凯杯”经皮脊柱内镜手术视频大赛大陆选拔赛,河北省人民医院骨科高尚聚的作品《全脊柱内镜下椎管减压术治疗胸椎黄韧带骨化症》获优胜奖,并代表大陆选手参加在台湾举行的总决赛。

这次手术视频大赛是目前国内水平最高的脊柱内镜领域的学术比赛,汇聚了上海长征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等国内脊柱微创领域的顶级医院选手参加。比赛主要以手术规范和技术创新与难度进行评判。胸椎内镜是脊柱内镜的最后一块技术领域,由于手术复杂、风险极大,目前国内开展的医院和医生极少。我院的胸椎黄韧带骨化合并硬膜骨化经皮脊柱内镜下切除减压技术得到了大会评委的高度赞扬,不仅手术操作规范、技术难度极高,而且手术效果非常好。在大会期间召开的中国医促会骨科分会脊柱内镜学组全委会上,侯任主任委员李振宙教授发言中,对代表了国际领先水平的河北省人民医院的胸椎黄韧带骨化合并硬膜骨化的脊柱内镜治疗技术,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河北省人民医院骨科坚持以内镜微创技术为特色,以新技术、新项目为导向,广泛开展复杂腰椎管狭窄症及颈椎病、胸椎管狭窄症的经皮脊柱内镜治疗。在脊柱内镜领域,不断学习、创新、提高,得到了国内同行的高度认可。

上海长征医院叶晓健副院长、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邓忠良副院长及台湾脊柱微创学会理事长黄仪鸿教授为高尚聚医生颁奖

高尚聚医生进行精彩的病例展示

获奖证书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