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山东沂源:中医健康扶贫获点赞

发布时间: 2018-11-08 14:46:09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俺是弓着腰来的,走的时候腰就能直起来了,185块钱就让俺的腰好好的了,真是好啊!”10月31日,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鲁村镇安平村的贫困户左效美满意地说。

左大娘腰疼20多年,并发双膝关节僵硬,病情时好时坏她也没当回事儿,直到前几天腰疼得直不起来,才到鲁村卫生院就诊。接诊医生刘波是淄博市青年名中医、基层名中医,利用艾灸、针灸定向透药等中医技术为左大娘精心治疗,住院8天,左大娘腰疼就好了,膝关节僵硬症状大大缓解,出院“一站式结算”,共花费1909元,自己仅支付了185元,左大娘及家人高兴地合不拢嘴。

这只是沂源县不断提高中医药服务水平,增强群众获得感的缩影。

据了解,近年来,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卫计局积极推进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和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全县15家公立医疗机构全部建立了国医堂,卫生室能够开展针灸、刮痧、拔罐等中医药适宜技术,业务量和接受中医药服务的人次年均增长15%。2017年,沂源县成功创建为全国基层中医药示范县。全县已有15家医疗机构开展了院内“师带徒”跟师学习工作;7家医疗机构的30名学术继承人正式拜师学习,进一步传承了祖国传统医学,提升了中医药从业人员的整体水平,为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中医药服务。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