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湘宁开启医疗卫生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 2018-11-08 09:58:23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11月7日,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两地未来3年在4个方面推进合作;两省区卫生健康委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和互访交流制度,定期研究解决有关问题。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田丰年,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易露茜、龙开超等参加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宁夏每年选派3名二级以上医院院长(副院长)、5名中层管理人员、20名以上医护人员,分别赴湖南省人民医院等医院,开展3个月~1年的学习交流;湖南选派医疗卫生人员到宁夏回族自治区相关医疗卫生机构交流锻炼。湖南组织全国性或有代表性专业培训时,宁夏可根据所辖医疗卫生机构的需求,组织有关人员参加培训;湖南医疗卫生专家或专家团队,可根据宁夏相关医疗卫生机构的需求,不定期到宁夏支持开展专业化培训。两省区卫生健康委指导协调湘宁两地合作医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技术合作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支持湘宁各对口合作单位扩展合作范围。(特约记者唐玉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