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佳源快乐”震撼绽放 掘进万亿蓝海市场

发布时间: 2018-11-07 10:14:4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 11月7日,一个备受行业关注的议题性事件如期发生,即佳源集团首个医养综合体项目——杭州佳源快乐体验中心正式对外开放,与热闹非凡的现场相比,佳源快乐给行业带来的革新性理念“四乐”养老生活模式,更是给健康养老发展吹来一股新风,成为养老产业的一个新“注脚”。

佳源集团大手笔布局健康产业,以传统的孝礼文化为内核,以标准化、个性化服务为抓手,整合现代医疗健康资源,借助信息智能科技的力量,打造具有行业示范引领作用的智慧养老项目,让佳源医养业务成为行业的领军者,使佳源医养品牌成为行业的排头兵。

过去10多年,随着中国步入老龄型国家,产业政策也逐步放宽,医养结合、智慧养老等新的养老形式逐步演进,享受改革开放利好成果的几代人伴随着消费观念的转变逐渐进入退休年龄,养老产业在政策、市场等各方力量的推动中迅速发展,正在酝酿一个商机频现的万亿级的“蓝海”市场。

据预测,2017-2021年,中国养老市场的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17.92%,2021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1,603亿元,真正成为一个突破万亿的大市场。自2016年佳源集团正式布局健康养老产业,以“医养结合、智慧养老”为宗旨,依靠医疗、互联网、智能科技等技术手段,全面探索社区养老新模式,以期在养老市场打开一片新的天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健康养老产业在中国方兴未艾,它不是夕阳产业,而是朝阳产业,未来发展不可估量。作为佳源布局医养产业的核心支点项目,杭州佳源快乐体验中心正式吹响了佳源进军医养产业的号角,佳源医养集团的发展也将由此迈出了实质性的一大步。

佳源快乐是佳源医养集团打造的首个CCRC(持续照料退休)项目,其倡导的是“乐居、乐食、乐医、乐学”的“四乐”生活模式,强调生命体的最高境界——乐,这一理念或将深刻影响未来的医养产业。

佳源快乐以生命为本,倡导以乐为养,贴近生活本源的生活模式,是一个以颐养休闲配套服务为特色、居养社区为载体的医、养、住、乐一站式复合型品质生命社区。

杭州佳源快乐项目的问世,既是市场需求的呼唤,也是政策演进的结果,更是佳源前瞻性思维与战略发展意图的体现。杭州市余杭区区领导表示,人口老龄化给我国养老事业带来了巨大的挑战,而佳源快乐项目的投入运营可以大大纾缓市场的需求,期望该项目建立具有杭州特色的医养结合体系,建成覆盖城乡、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精准高效的医养结合服务圈,让老年人得到连续、适宜、规范、便捷的健康医疗服务,为杭州的医疗、养老产业增添新的动力。

据了解,佳源快乐位于杭州余杭区仁和镇核心区域,首期100000㎡主体建设已基本完成,项目坐拥优越的生态环境,便利的水陆交通,旨在打造以颐养休闲配套为特色,居养社区为载体的医、养、住、乐一站式复合型品质生命社区;其倡导以乐为养,贴近生活本源的生活模式,养心、养身、养气、养智,让所有长者“老有所依、老有所享、老有所乐”。

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佳源倡导的“四乐”生活模式,以生命本源为理念的创新型健康项目注定将掀起不小的市场波澜,其给市场带来的深远影响不可估量,或许,市场在不久的将来就会验证佳源医养产业发展思维的睿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