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内蒙古启动健康促进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06 14:58:30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今年的11月是全区第二个健康促进月,日前,自治区卫生计生委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教育厅、体育局、扶贫办、科协在呼和浩特联合召开视频动员会,启动部署促进月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重点做好三个结合。

一是要与健康扶贫三年攻坚行动相结合。各地要广泛开展健康促进与教育进家庭、进学校活动,进家庭要覆盖全部贫困患者,针对农村牧区贫困家庭患者疾病不同特点,开展一对一健康教育,实现“一家一张明白纸、一家一个明白人、一家一份实用工具、一人一份健康教育处方”。进学校要覆盖全部贫困地区,全面启动健康促进学校建设。各学校要开设健康教育课程,向学生讲授合理膳食、食品安全、科学洗手、用眼卫生、口腔健康、传染病防治、自救互救等基本知识与技能。

二是要与相关部门当前的工作任务相结合。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教育部等8部门《关于印发<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做好学校、社区、家庭防控近视宣讲活动。按照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等11部门《关于开展“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到人民中间去”基层综合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草原综合服务轻骑兵医疗服务小分队工作任务,赴基层开展丰富多彩的健康教育。结合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关心关爱干部的意见》通知精神,做好健康教育心理健康与应急知识和技能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社区活动。

三是要与不同人群健康需求相结合。各地要针对不同人群存在的健康问题和对健康信息的需求,分类指导,分众施策,开展符合贫困人口、妇女、儿童、老年人等人群特点的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记者张文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