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久坐不动危害大过吸烟

发布时间: 2018-11-05 10:30:28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久坐不动的危害比吸烟、患糖尿病或心脏病有过之而无不及。

美国克利夫兰诊所研究人员分析了1991年1月1日~2014年12月31日在诊所参与跑步机测试的12万余名患者数据得出上述结论。结果显示,对于各年龄段和不同性别的研究对象而言,运动的益处显而易见。

令研究人员意外的是,久坐不动的研究对象与经常运动研究对象的健康状况差别巨大。研究领头人韦尔·贾比尔说,久坐不动者关联死亡的风险比最频繁运动调查对象的死亡风险高出500%,比规律运动调查对象高出390%。研究人员还发现,久坐不动的死亡风险不亚于吸烟、患心脏病或糖尿病。

“大家都知道久坐不动有健康风险,但其超过吸烟、患糖尿病或晚期疾病等风险因素令我惊讶。”贾比尔表示。

研究论文由《美国医学会杂志》子刊《美国医学会杂志网络公开》刊载。(袁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