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江西: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 2018-11-05 10:45:30   |  来源: 江西日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省食药监局召开“五型”政府建设工作动员大会,将“五型”政府建设纳入该局食品药品考核目标内容,在推动行业创新和重点改革、实施中药强省战略、促进食品医药产业创新转型等重点领域出实招,为江西食品医药产业提供具有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和生产力的软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今年以来,省食药监局持续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充分发挥审评审批、检验检测、监管服务等职能,开通绿色通道,将药品一次性进口受理审批时限由25个工作日减少至3个工作日。执业药师注册工作全程网上办理。启用食品生产许可信息管理系统,实现食品生产许可申请、受理、审查、决定、公开“一网通办”。不断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大力扶持樟树药都、赣江新区和青峰药谷建设,助推医药产业发展。建立《应用传统工艺配制中药制剂备案平台》,促进我省医疗机构经典名方中药制剂备案。成立全国首家药物临床试验学会,搭建监管、临床、研究三位一体的共享平台,有效推进我省临床试验能力提升,药物临床试验总体水平步入全国前列。(记者黄锦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