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全国在行动】河北第三季度食品保健食品整治显成效

发布时间: 2018-11-05 10:21:52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河北省食安办、省公安厅、省网信办、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等9部门联合召开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对今年第三季度各部门整治工作成效进行了梳理汇总。其中,河北省食药监局在全省范围内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34561家次、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25432家次,责令停产停业19家,立案查处违法违规案件33件,取缔无证违法经营点18个。

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河北省各级食药监管部门大力组织食品、保健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普及保健食品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正确选购食品、保健食品相关知识,宣传违法销售食品、保健食品的危害,引导公众理性消费保健食品。

河北省食药监局副巡视员张志杰表示,整治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是一个反复抓、抓反复的过程。铲除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这个顽疾,需要各部门各单位的通力合作、协调配合。最后一季度是拉网收底的过程,发现问题线索的要抓紧查处,已立案查处的抓紧结案;已结案或基本结案的抓紧时间汇总,按时按要求上报各部门整治信息,包括各部门采取的措施、亮点工作、典型案例;要坚持打建结合,完善工作机制。着力补齐短板,巩固成效,强化部门联动,加大重大案件挖掘查办力度,严格执法、重拳出击,努力在辖区形成全方位、全环节、全覆盖的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及虚假宣传治理长效机制。(李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