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南集中整治中药饮片

发布时间: 2018-11-02 15:31:15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印发《河南省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计划用一年时间开展集中整治,进一步加强中药饮片监督管理,建立健全中药饮片安全监管长效机制。

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集中整治将严厉查处中药饮片生产环节违法违规行为,查原料、查生产销售、查检验、查资质、查人员;严厉查处中药饮片流通使用环节违法违规行为,查非法挂靠、查购进渠道、查饮片销售、查经营范围。同时,严厉查处不合格中药饮片,打击非法生产经营中药饮片的行为。

据悉,该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发现中药饮片生产经营中不符合GMP、GSP要求的,将坚决采取责令整改、收回或撤销药品GMP、GSP证书等处理措施;对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坚决依法责令企业停止生产经营并立案查处,直至吊销《药品生产许可证》或《药品经营许可证》;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记者李季)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