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体检行业发展要规范有序

发布时间: 2018-11-02 10:19:36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健康体检机构管理促进健康体检行业规范有序发展的通知》。《通知》明确,严把准入门槛,鼓励健康体检中心连锁化、集团化经营,科学合理规划,促进区域内的资源平衡。自《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18年年底,各地卫生监督机构将对辖区内健康体检机构依法执业情况进行重点监督检查。

《通知》指出,地方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将健康体检机构纳入本地区医疗质量控制体系,由相关专业质控组织定期开展质量控制。健康体检机构建立健全医疗质量管理制度,制定合理的健康体检流程,严格执行有关技术规范、标准和操作规程。另外,健康体检机构的实验室应使用符合国家规定的试剂、耗材,并参加室间质评,建立各类应急处置预案和危急值报告制度,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受检者在健康体检中的医疗安全。(首席记者姚常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