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医院大发展,后勤走在前
——柳州市人民医院获“2017-2018年度全国后勤管理创新示范单位”

发布时间: 2018-11-01 14:32:3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 2018年10月27日,第四届全国医院后勤改革发展大会暨中国卫生产业企业创新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会议以“新时代、新使命、新保障”为主题,探讨卫生后勤保障创新发展之路,并颁发2017-2018年度全国医院后勤管理创新示范单位、全国医院后勤保障与建设先进单位、全国卫生产业创新发展优秀企业等奖项。柳州市人民医院是医院后勤管理创新的典型单位,荣获了“2017-2018年度全国医院后勤管理创新示范单位”称号,黎荣山副院长代表医院领奖,这是该院自2016年获得“全国后勤管理创新先进单位”后再次获得后勤类的国家级荣誉。

医院后勤工作是医疗活动的重要保障,柳州市人民医院在后勤管理中坚持创新服务思路,建立信息化、精细化、专业化的后勤管理,全面专业化的节能降耗管理模式,提高服务效能,并于2017年被评为自治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在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建立起全方位、全覆盖的安全措施中不断提升后勤服务内涵,改善群众就医体验,在全国医院后勤管理领域起到了先进示范作用。

医院高度重视后勤管理,持续完善和改进各类设备设施,改善院容院貌,把五星级“绿色环保医院”理念落到实处。为解决停车难问题,扩增停车位,使医院停车位多达1700多个,方便就医人员停车,还积极筹建停车楼;在门诊一楼西区建立了阅读区,为患者和家属提供了一个环境清幽的“悦读”场所,缓解患者候诊时焦躁难安的情绪;在门诊住院楼中心花园开设咖啡屋,让患者和家属在等候就诊或检查之余,有一个休闲放松的场所。同时,在门诊区域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并投放安装电动按摩候诊椅以及提供自助充电等服务,全面升级后勤服务内涵和质量,让患者的就医体验变得更加舒适。

医院将以此次获奖为新起点,继续加强后勤管理,强化内涵建设,通过科学管理有力地推动医院后勤不断改革创新,营造和谐温馨的诊疗服务环境,为医院更好更快的发展提供坚强后盾。(李玲)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