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丰润为新任村干部上好“廉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18-11-01 11:06:2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 “今天着重从农村干部自身主观努力方面讲一讲如何预防职务犯罪,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不能丧失灵魂……”日前,丰润区纪检监察员樊向东同志,结合近些年发生在身边的农村腐败案例,为丰润区常庄镇的116名新任职的 “两委”干部就如何拒绝诱惑、远离职务违法与职务犯罪进行授课辅导。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全区农村“两委”换届新任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和廉洁自律,丰润区纪委监委成立廉政教育宣讲团,自“两委”换届结束之日起,在全区范围开展“送纪送法入村,廉洁教育到人”活动,给农村“两委”新任干部上好“廉政第一课”。

据了解,为开展好此项活动,该区纪委监委专门选取了素质过硬、业务精通的8名科级干部组成廉政教育宣讲团,分8个宣讲组深入到全区23个乡镇街道“送课上门”。重点围绕宣传贯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党章》《宪法》《监察法》有关内容,群众关心的惠民资金、低保补助、危房改造、救灾救济等涉农领域典型违纪违法案例,规范村居事务、涉及村集体和村民利益方方面面的 “村权规范37条”进行重点解读和阐释,让新任职“两委”干部通过学习,做到知法守法、依法办事,正确履行职责和自觉接受监督,清正廉洁、公道正派,不断提高行政能力和服务水平,从源头上防治农村“微腐败”。

目前,“送纪送法入村,廉洁教育到人”活动已陆续在选举结束的乡镇街道展开,廉政教育宣讲团将采取集中或分批次的宣讲方式,实现对全区23个乡镇街道的所有新任村“两委”干部宣讲全覆盖,预计在11月底前全部完成。(刘倩、徐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