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山西运城120构筑10分钟急救圈

发布时间: 2018-11-01 11:05:1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张福强 张玫)10月25日,山西运城市“120智慧云”急救区域协同指挥中心建成并投入运行。该中心的正式运行,提升了运城市的应急医疗救援能力,保障了该市中心城区及盐湖区周边地区急救任务,构筑起10分钟急救圈。

据了解,该系统总投资1477万元,以“企业建设、政府购买服务”的模式运行,是一个以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和基层医院急救为基础,涵盖胸痛、卒中、创伤、中毒救治、高危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等六个区域协同急救网络中心,集区域协同立体救援和实时医疗质控两个体系为一体的现代化急救指挥系统。

目前,运城市中心医院、市急救中心、市第一医院、盐湖区人民医院及盐湖区席张、冯村、上郭等乡镇卫生院,作为首批急救分站已纳入120智慧云急救系统,实现了信息共享,提高了应急救援救治的高效、便捷和安全性。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