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山西临汾市成立李兆申院士专家工作站

发布时间: 2018-10-29 13:47:1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张小英)10月28日,李兆申院士专家工作站在山西省临汾市人民医院正式成立。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汾市委书记岳普煜,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长海医院消化科主任李兆申,省卫健委副巡视员翟根红,临汾市领导刘予强、陈小洪、陈忠辉、杨忠华及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委组织部、市卫计委、市科协、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据了解,李兆申院士现任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上海长海医院)消化内科主任。也是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消化内镜质控中心主任,全军消化内科研究所所长,中国医师协会常务理事、内镜医师分会会长、胰腺病学专委会主任,在消化内镜和胰腺病诊治领域作出过突出贡献,是我国消化内镜领域的领军人物。

成立仪式上,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予强向李兆申颁发了“临汾市人民医院特聘首席专家”证书。李兆申向市人民医院颁发了“国家消化疾病临床研究中心临汾分中心”“国家消化道早癌防治中心联盟”命名牌匾。

副市长陈忠辉代表市政府对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李兆申院士专家工作站落户市人民医院,是临汾市医疗卫生领域的好事,也是市委、市政府致力民生事业、谋取百姓健康福祉的大事,必将对临汾市医疗卫生事业向更高质量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积极为院士专家工作站开展工作创造条件。市人民医院要继续加大技术攻关力度,练好内功、抓住机遇,充分利用院士专家团队的优质资源,不断提高医疗技术和科研水平,加快高水平医院建设步伐。衷心希望李兆申院士及各位专家充分发挥技术引领作用,做好指导工作,帮助临汾市人民医院提升学科建设能力、提升医疗技术水平、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从而为全市消化系统疾病患者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

李兆申在仪式上表示,临汾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技术能力强、服务水平高,为人民群众消化系统疾病诊疗作出了巨大贡献。今后,工作站将重点在消化学科建设、高层次科研团队培养、早期消化系统癌症筛查技术培训、质控、随访及规范化临床路径建立等方面对医院进行协助指导,让临汾市民及周边地区百姓拥有更多的“健康获得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