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国家医改第六督察组到柳督查医改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0-29 13:46:5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 10月26日上午,根据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统一部署,国家医改第六督察组在国家医保局医疗组牵头人熊先军带领下,一行5人来柳督察医改工作,在柳州市政府副市长卢柳屏、市政府副秘书长胡兰、自治区卫生计生委体改处处长王建政、自治区发改委社会处副处长潘彦卉、柳州市发改委副主任韦柳红、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肖波等随同下到柳州市人民医院实地考察。

督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柳州市人民医院门诊,通过现场访谈和查阅信息,重点对分级诊疗进行督导,详细了解分级诊疗平台的使用和管理、转诊患者就诊和住院流程,以及报销比例等情况。督察组边走边看,听取了柳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豫平关于医改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柳州市人民医院多措并举推进分级诊疗,通过医联体、对口支援、远程医疗全力对县医院进行帮扶,提升服务能力,尤其是托管鹿寨县人民医院、柳城县人民医院,建设紧密型医联体取得显著成效。两院向上转诊病人大幅度下降,县域就诊率达90%以上。2018年1-8月通过分级诊疗预约平台转诊病人近6000人次,对下转康复的病人,派出医疗团队进行指导查房和治疗。督察组对医院在医改中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服务好广大人民群众。

当日,督察组在柳州市人民医院第二学术厅召开座谈会。卢柳屏副市长向督察组详细介绍了柳州从十一个方面落实医改举措以及取得的成效,同时分析目前医改面临的问题,并向督察组提出深化改革的意见和建议。熊先军组长认为,柳州市的医改、医保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有创新、有成效,很好落实了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和分级诊疗;希望继续深化改革,通过多种改革措施,使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广大群众能够在县域内看病就医,大病“不出门”。

会议由柳州市政府胡兰副秘书长主持,市发改委、卫生计生委、人社局、编办、财政局、物价局、食药监局、社保局以及8家市属公立医院等有关单位的领导同志参加座谈会。(祁冠秀、徐辉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