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广西民族医院到柳州市人民医院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 2018-10-29 13:46:2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 10月24日上午,广西民族医院院长农文政、党委书记张云一行6人到柳州市人民医院交流学习绩效考核、财务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管理经验及做法。柳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豫平、副院长林正奎、总会计师何志洪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会上,王豫平书记致辞,对农文政院长、张云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医院改革与发展概况。林正奎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柳州市人民医院绩效考核、财务运作等方面的成效与特色。

柳州市人民医院绩效薪酬制度改革卓有成效。自2013年开始,就率先在广西开展护士绩效奖金改革,今年全面推开,实行全员定岗定编绩效考核,医护紧密协作,员工积极性得到极大提高;科室成本管理的责任意识逐步增强,资源利用率不断提高。运用HRP信息系统推进医院精细化管理,实行全面预算管理、成本核算、绩效管理、资产管理,有力推动医院财务管理制度建设。

座谈中,双方就绩效改革后“临床岗位调整”“医务人员积极性”“人才储备构成”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广西民族医院院长农文政表示,柳州市人民医院的绩效改革走在广西前列,先进的改革及管理经验让人眼前一亮,值得学习和借鉴,希望今后加强交流、互通有无、共同发展。(祁冠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