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广东省外事博物馆展出“丝路印记”藏书票

发布时间: 2018-10-29 13:43:49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10月27日,记者从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获悉,“丝路印记”藏书票展在广东省外事博物馆(沙面南街20号)展出,来自19个国家近百名友好人士参加活动。

据介绍,“丝路印记”系列藏书票创作项目从创意到完成,历时三年时间,共有49位中国当代著名版画艺术家参与。这一大型创作项目以系列原创版画的艺术形式,呈现千年“丝绸之路”的自然景色和人文景观,在国内尚属首次。项目选题涵盖“沙漠丝路”“草原丝路”“西南丝路”和“海上丝路”四个方面,不但生动形象地反映了“丝绸之路”沿途国家迥异的地域特色,还再现了部分西域文明的历史风貌。

作品涉及木版、铜版、丝网版、石版等艺术技法。本次展览从即日起至2019年1月30日期间向观众免费开放。(全媒体记者 曾卫康)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