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18-10-29 13:46:0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张玫)10月25日,新组建的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副省长曲孝丽出席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干部大会暨挂牌成立仪式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文栋,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凤岐共同揭牌。

曲孝丽强调,要充分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自觉增强推动深刻变革的政治担当,坚决服从大局,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切实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准确把握机构改革的总体部署和各项要求,贯彻党和国家卫生健康工作方针,确保职能转变到位。要严明纪律规矩,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监督和执纪问责,确保改革任务落实到位。要坚持高起点谋划,全面对标对表,确保开局工作展开顺畅。要适应机构改革的新要求,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进一步突出健康职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会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赵建华宣布了任免文件,原山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凤岐被任命为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

李凤岐代表新组建的领导班子作了发言,表示完全服从、坚决拥护,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高效率高质量落实好机构改革任务,着力在转变职能、优化职责上下功夫,抓实抓细组织实施阶段的各项工作,确保工作不断、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干劲不减,按时保质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将高起点高站位谋划好卫生健康新布局,推进医卫、医养,卫计三个融合,加快构建上下联动、医防康护养融合、多元发展的整合型医疗服务体系,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将高标准高水平推进我省医改全面深化,推动县域综合医改、市域医联体改革、医疗保障体制改革、公立医院改革由点到面、由量到质、由速到效向纵深进展,形成一批有特色的改革新亮点,稳定保持我省医改全国“第一方阵”方位;将以新理念新举措努力提升群众健康获得感,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围绕解决制约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关系群众卫生健康的民生实事,加快推进“136”兴医工程等“五项工程”;将以讲忠诚严要求抓好班子和队伍建设,认真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大力加强领导班子的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端正用人导向,抓好卫生健康队伍的思想、作风和能力建设,树立卫生健康系统风清气正、甘于奉献、服务于民、干事创业的新风尚、新风采。

委领导、委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委直属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了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干部大会,见证了揭牌成立的历史性时刻。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