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山西临汾市启动医疗急救地图建立快速网络体系

发布时间: 2018-10-25 14:40:3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 10月20日,临汾市胸痛、卒中、创伤急救地图启动会暨心脏联盟临汾房颤中心成立仪式在临汾市人民医院报告厅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

临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忠辉,山西省卫计委医政医管处处长舒言,心脏联盟主席、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心脏中心主任马长生,中国胸痛中心总部培训部主任管小玉,山西省胸痛中心联盟委员会秘书长、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心内科主任杨志明,山西省卒中中心联盟专家委员会常委、山西省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刘毅,临汾市政府副秘书长郭志宏,临汾市卫计委主任王山,临汾市市卫计委医政科科长卢鼎盛,临汾市人民医院院长苏学峰、党委书记黄新升、副院长李斌出席会议,会议由临汾市卫计委副主任吴国平主持。

出席领导共同启动了临汾市医疗急救地图

急救是一场“生死时速”,辨识、决策、及时到达适合的医院就诊非常重要。此次发布急救地图,就是分层、细化,类似使用地图导航一般,让群众能够通过地图清晰明了地寻找到身边专业的医疗机构和抢救团队,得到及时、精准、高效的救治。

临汾市人民医院院长苏学峰在致辞中表示,临汾市人民医院作为全市规模最大的三甲综合医院,作为通过国家认证的“综合卒中中心”和“标准版”胸痛中心,将积极发挥临汾地区胸痛、卒中、创伤等救治工作的引领作用,大力帮扶基层建设,推动临汾市急性脑卒中、急性胸痛以及创伤救治能力的提升,使这三张急救地图真正成为周边百姓的“急救高速路”。

山西省胸痛中心联盟委员会秘书长杨志明教授、中国胸痛中心总部培训部主任管小玉教授也先后作了发言。

山西省卫计委医政医管处处长舒言在讲话中指出,临汾市胸痛、卒中、创伤急救地图的发布,会使临汾及周边的创伤患者、脑卒中患者、急性胸痛患者得到更好、更快、更优的救治。希望临汾市不断扩大和完善地图,逐步建立急性胸痛、卒中、创伤分级诊疗体系,实现全域覆盖、全程管理,有效提升重大疾病防治水平。

临汾市政府副市长陈忠辉最后在讲话中强调,这三张地图是临汾市人民医院及基层医疗机构送给全市人民的一份健康厚礼,汇集了广大医务工作者共同的努力和探索,具有开创性的意义。他要求,希望大家能以本次急救地图的发布为契机,认真做好“地图”发布后的工作,让这三张地图真正发挥它们应有的作用。

启动仪式后,还举行了相关学术活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