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中医药学会举办成立40周年庆典大会

发布时间: 2018-10-25 14:42:0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张丰 张永生)2018年10月20日上午,河北省中医药学会第七届第二次全体理事会议暨河北省中医药学会成立40周年大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卫计委副主任段云波、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胡永平、中华中医药学会秘书长王国辰、省科协学术部部长张峰等,及河北省中医药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全体理事、顾问、全省会员代表,各市级中医药学会、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代表,河北省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科学技术奖15周年优秀组织代表、首届科技之星获奖代表、在校大学生代表等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河北省中医药学会成立于1978年8月,现为第七届理事会,经过40年的发展,从最初仅有几十人发展到拥有20000名会员,下设56个专业委员会,学科比较完备、成为在全省中医药领域极具影响力的学术团体。

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胡永平副局长对河北省中医学会四十年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讲到,学会为推进河北省中医药事业发展、促进健康河北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河北省中医药学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现全省由中医药大省向强省跨越的过程中,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团结组织广大中医药人,在新时代展示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中华中医药学会王国辰秘书长在讲话中强调河北省中医药学会,应紧紧抓住当前中医药发展的大好形势,充分发挥学会的专家优势、技术优势、网络优势,以学术为本,团结同心,大力弘扬中医药学术与文化,特别是充分利用燕赵中医药深厚的文化积淀和历史底蕴,系统挖掘整理燕赵中医药文化,为促进河北乃至全国中医药事业发展提供支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学会组织应有的贡献。

河北省科协张峰部长对河北省中医药学会四十年来对河北省中医药科技事业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赞扬,希望省中医药学会,能够把握战略机遇、主动识变应变,坚持为中医药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面向国家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全省重大需求,勇于担当、敢于创新、服务社会,为促进河北省中医药领域的科技进步和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河北省中医药学会会长孔祥骊也在会上指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面临着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机遇,今后,学会要继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聚焦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切实改进工作、深化改革,不断提升学会群众组织力、思想创造力、战略支撑力、文化传播力、国际影响力。坚持中医药自信,朝着一流的思想引领、一流的学术水平、一流的智库、一流的人才培养和举荐、一流的科普宣传能力、一流的标准体系、一流的会员服务、一流的内部治理、一流的学会文化的目标,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昂扬进取,以踏石留印的实干,以钉钉子的精神,不断开创学会工作创新发展新局面,为维护人民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对河北省中医药学会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授予承德市中医药学会等6个市级学会为先进市级学会;授予河北省中医院等9个单位为先进会员单位;授予眼科专业委员会等13个专业委员会为先进专业委员会;授予河北省中医院等3个单位为“神威杯”一等奖,授予唐山市中医医院等5个单位为“神威杯”二等奖,授予隆化县中医医院等11个单位为“神威杯”三等奖;授予河北省中医院等8个单位为2018年先进会员单位;授予于鸿玲等9位顾问为突出贡献奖;授予于文涛等67位同志为先进工作者;授予王刚等65位同志为先进会员。

大会对河北省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科技之星和优秀组织单位同时进行了表彰,授予丁英钧等60位同志“河北省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15周年首届科技之星”荣誉称号;授予承德市中医药学会等5个单位为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在大会召开前夕,河北省中医药学会还举办了《燕赵中医药·承启四十年》专题展览,全面展示了省中医药学会成立40年来的发展历程。

纪念学会成立40周年的会议结束后,随即召开了河北省中医药学会第七节第二次全体理事扩大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