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跨省难治性肿瘤多学科线上论坛在冀举办

发布时间: 2018-10-25 14:42:3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10月22日,跨省难治性肿瘤多学科线上论坛第六期在河北省人民医院肿瘤一科正式举行。此次会议是采用线上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由“三省、四院”共同举行。“三省”即河南省、河北省、内蒙古自治区;“四院”即河南省肿瘤医院、河北省人民医院、包头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平顶山市第二人民医院。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河北省人民医院的王娟教授、陈英敏教授、赵焕芬教授、隋爱霞教授、赵静教授,河北医大四院的姚继方教授、刘风玲教授;河南省郑州、河南省平顶山、内蒙古自治区的肿瘤领域外科、影像、内科、放疗、病理、介入等多学科团队专家。

会上,河北省人民医院肿瘤一科的雷玉莹医生先行分享了她的病例:这是一位77岁肺癌患者,全身综合治疗以后运用放疗和碘125粒子植入治疗,目前患者生存期已经达到了十年,专家们就肺鳞癌患者靶向治疗、免疫检查点抑制剂、抗血管生产治疗选择及局部治疗进行意义和时机(粒子+外放疗)展开了热烈讨论;随后包头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和平顶山市第二人民医院也先后分享两个治疗中肺癌病历,各省多学科的专家们立足规范,各抒己见。

在MDT讨论后河南省的王慧娟教授详细的介绍了“免疫治疗不良反应的管理”。相信随着线上MDT的发展,各个省的老师专家即便足不出户,也可以共同解决临床中遇到的临床问题,同时也为患者提供了更加适宜、有效、精准的医疗服务。河北省难治性肿瘤多学科门诊第三次MDT会议同时圆满结束,团队将为难治性肿瘤患者提供更精准的服务而努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