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陈树春

发布时间: 2018-10-25 15:32:3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陈树春,河北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河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一层次人才,河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河北分泌代谢病研究所副所长,河北省医学会内分泌分会副主委,河北省糖尿病防治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分会再生医学学组委员,河北省医学会内科学分会委员,河北省女医师协会理事,石家庄市内分泌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糖尿病杂志.基层专刊》编委。从事内分泌工作多年,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内分泌疾病的诊断及治疗,特别是糖尿病及糖尿病肾病,周围神经病变,甲状腺疾病(包括甲亢、甲减、甲状腺炎)、垂体疾病、肾上腺疾病、尿崩症以及顽固性低钠血症的诊断及治疗。近年来在垂体疾病及肾上腺疾病的诊治方面进行更进一步探索,与导管室合作在我省先开展了肾上腺静脉取血术诊断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主要表现为高血压,低血钾),使得河北省人民医院原发醛固酮的诊治方面达到较为先进水平。

在完成临床工作的同时进行科研及教学工作,培养硕士研究生10余名,发表科研论文60余篇,主编著作4部。获得卫生部中华医学会二等奖一项(第四作者),河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第二作者),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卫生厅一等奖二项,三等奖一项。获得省科技厅资助项目多项,省卫生厅跟踪项目2项。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