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丰润:推进生态环境深度整治

发布时间: 2018-10-25 15:33:5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 10月21日,丰润区开展生态环境深度整治攻坚行动以来的第二次集中拆除活动,当日完成拆除各类违规违法场院、散乱污企业建筑200余家,有力推进了全区生态环境深度治理工作的深入开展。

据了解,此次集中拆除主现场设在银河路银城铺片区内的殷官屯、南朱庄子区域,因近临大型企业,聚集了各类违规建筑场院、停车场、散乱污企业建筑等41处。此外,该区还在另外三个重点区域以及非重点区域的各乡镇分别组织了对违规违法占地的集中拆除。

自10月11日全市生态唐山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以来,丰润区按照“明任务定标准、摸底数、建台账、突重点严时限、压责任强举措、建机制求实效”的总体要求,以“二环四线”(环市区、环城区,102国道、112国道、林荫路、银河路)四个片区做为深度整治重点,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在全区域内对“散乱污”企业、工业企业污染、停车场和汽修厂、扬尘污染等12项重点内容进行深度整治,彻底根治污染顽疾,实现环境质量根本好转。

为使工作高效推进,区里还制定了《唐山市丰润区生态环境深度治理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组长的生态环境深度整治攻坚行动指挥部,下设五个工作班子,六个工作组,安排区领导分包片区和乡镇,强力攻坚,确保一个月内达到突破性效果。

“丰润区开展生态环境深度整治攻坚行动是市委、市政府生态唐山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助力丰润区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更是利在千秋的民生福祉工程。”丰润区委书记董立群在接受采访说,“我们将举全区之力,坚决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手腕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向市委、市政府,向全区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刘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