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李宁宁院长荣获首届广西创新争先奖

发布时间: 2018-10-25 15:35:0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 柳州市人民医院李宁宁院长继荣获2018年全国“优秀医院院长”称号后,再次传来喜信,荣获首届广西创新争先奖。

10月12日,广西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暨广西科协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在广西人民会堂隆重召开。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和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秀隆,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费志荣,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主持。

会上颁发了首届广西创新争先奖和广西杰出工程师奖,10个广西创新争先奖(集体)和30名广西创新争先奖(个人)、30名广西杰出工程师获得了表彰。其中,柳州市人民医院李宁宁院长荣获广西创新争先奖(个人)。

广西创新争先奖是由广西科协联合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工信委、自治区人社厅、自治区国资委组织开展的评选活动,该奖项主要面向近两年来在全区范围内的科技工作者团队和一线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表彰在创新争先行动中做出突出成绩的科技工作者和集体。

李宁宁院长是柳州市第十一批、第十二批、第十三批拔尖人才。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广西卫生应急工作贡献突出个人、2017年改善医疗服务突出贡献奖、2018中国医院优秀院长等荣誉60余项。

李宁宁院长创新医院管理,在公立医院改革中贡献突出,领导医院率先在广西制定实施了《柳州市人民医院章程》,建立健全了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和医疗隐患报告制度的医疗质量与安全防控体系。医院连续7年无重大医疗事故、恶性医疗纠纷发生。并率先在广西开展绩效分配改革,积极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建立特色医联体,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推动分级诊疗落地;建设信息化医院,不断改善医疗服务,改善群众就医体验;有效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2016年-2018年人均住院医疗费用连续三年下降,医疗费用远远低于同级医疗机构,深受百姓信赖。

他还致力医学研究,领导医院率先在广西市级医院中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质,个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大力推进研究成果转化,在脑损伤促进骨再生的机制研究、颈椎疾病防治研究、椎间盘源性腰痛研究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并在骨科领域推广应用,多项成果获省市级科技进步奖,在SCI等发表论文20余篇。(徐辉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