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山西煤监局关爱生命健康 进行安全生产调研

发布时间: 2018-10-25 15:37:4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张小英)2018年10月17日,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卜昌森到临汾乡宁焦煤集团台头煤焦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安全生产调研。

在煤矿生产区调度室、主、副斜井井口,卜昌森向值班人员深入询问了当班入井人员情况、带班矿领导跟班履职情况、值班人员应急处置程序熟悉情况,了解了矿井基本情况、信息化建设情况、内部市场化运行情况。听取了乡宁焦煤集团、乡宁焦煤集团台头煤焦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作汇报。

针对调研情况,卜昌森要求:一是要抓好安全。安全工作要长抓不懈,不能忽冷忽热,忽紧忽松。要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严峻性。紧绷安全这根弦,树立安全就是政治、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发展的理念,把安全工作做好。二是抓好人这个关键因素。再好的装备、再好的管理,人是关键。要注重员工素质,提高员工准入门槛,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不被别人伤害。要抓班组长队伍建设,加强班组长培训,真正发挥其兵头将尾的现场管理作用,带领工人干安全活、放心活。要抓以总工程师为首的工程技术队伍,提高其查大系统、防大风险、治大隐患能力。要抓矿长这个关键人,提高其带领团队管理好一个企业的能力。三是要树立市场化的理念,将领导发工资变为工人自己挣工资。根据煤矿特点探索建立搬家倒面、钻探、物探等专业化队伍,发挥集团协同效应与规模效应,保证安全、确保质量、提高效益。提倡轻资产运营,将食堂、选煤厂、后勤服务进行外包,提高社会分工水平、投入最少代价,保证安全水平,从而真正实现煤矿安全管理的现代、高效。

临汾煤监分局局长王晓峰、乡宁县委书记樊洪平、乡宁县分管煤炭副县长马平、乡宁县煤炭工业局局长王国庆、乡宁焦煤集团董事长张福义随同调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