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培训会在临汾举办

发布时间: 2018-10-25 15:38:5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张小英 刘临喜)10月17日,山西省药师协会药物与器械临床评价分会2018年第六期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GCP)培训会在临汾市中心医院举办。

此次培训会由山西省药师协会药物与器械临床评价分会主办,临汾市中心医院承办。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注册处主任翟薇,山西省药师协会副秘书长杜祥,山西省药师协会药物与器械临床评价分会主任委员、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主任王晓霞教授,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临床试验研究中心主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GCP检查组专家温清教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主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GCP检查组专家阎昭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药学部副主任、药物临床试验机构主任王淑梅教授,山西省药师协会药物与器械临床评价分会委员、山西省心血管病医院王雷,山西省药师协会药物与器械临床评价分会委员张祥标、石艳莉,临汾市中心医院院长、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主任贾爱芹及临汾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副主任范甲卯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

王晓霞教授、杜祥发表了讲话。翟薇、王晓霞、温清、阎昭、王淑梅、王雷、张祥标、石艳莉等GCP专家分别就肿瘤药物临床试验实施特点、药物临床试验管理政策、BE研究的试验方案设计要点、药物临床试验伦理审查、CRC如何在中心高效协作完成项目、从机构角度看临床试验的质量管理、临床研究的研讨—CRA与研究者的沟通、BE病房的规范化建设和团队培养等内容做专题报告。

贾爱芹在致辞中介绍了本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建设情况。她在发言中说,“临汾市中心医院的心血管内科与肿瘤科专业已通过国家GCP资格认定,骨科、心血管外科、普外科等17个专业已完成了医疗器械临床试验备案”。

该院领导和医务工作者纷纷表示,此次会议既是对临汾市中心医院临床试验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临汾市中心医院临床实验工作的进一步大力支持。临汾市中心医院将以此培训为契机,按照专家的要求,不断强化自身业务水平,打造一支高水平、高效率的药物临床试验团队,为提升药物临床试验水平和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做出新的贡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