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崇左市人民医院到柳州市人民医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 2018-10-15 16:09:5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 为学习柳州市人民医院DRGs付费改革、信息安全建设及医疗设备采购的先进经验,2018年10月12日上午,崇左市人民医院周乃强副院长率领考察组一行12人到柳州市人民医院考察交流。柳州市人民医院林正奎副院长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会。

林正奎副院长向考察组详细介绍了柳州市人民医院DRGs付费模式、信息安全建设等内容。近年来,医院积极配合柳州市DRGs付费改革,大力应用DRGs促进医疗质量的提高,并有力地控制医疗费用增长取得显著的成效,深受广大百姓的信赖。医院以电子病历为核心,全面推进数字化医院建设,门诊信息化如预约诊疗、移动支付不断改善群众就医体验,HRP系统上线助推医院精细化管理;并加强信息安全建设管理,完善患者个人信息保护制度和技术措施,促进信息系统互联保障安全。设立招标办公室,统一负责医院设备、基建、服务等招标采购;年度设备采购计划的制定科学、规范,预算编制合理、适宜,采购流程清晰、透明,满足学科发展的需求。

随后,考察组一行跟随各科室负责人到财务科、人事科、设备器材科、计算机中心等地参观交流。周乃强副院长表示,感谢柳州市人民医院提供学习的机会,希望两院今后加强交流、共同发展。(祁冠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