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人民医院举办查房竞赛

发布时间: 2018-10-15 14:13:1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 查房竞赛夯基础,规范操作促安全。10月12日上午,河北省人民医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的“2018年度住院医师查房竞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

赛前,院医务处处长王天俊首先对参加比赛的各位领导、评委专家、选手表示感谢,对比赛提出了具体要求。


竞赛决赛由医务处副处长崔平主持。经过层层筛选,共有9名选手进入决赛,通过随机抽取序号方式确定了比赛顺序。评委专家由刘冰副院长和李贤、张万星、李文毅、潘宝根、容俊芳、赵鹤龄、娄燕、郝洪岭、董艳红、杜荣品、吕晓萍、韩晓雯、薛红元组成。每组参赛选手由住院医师(选手)、上级医师、主管护师、查房随同医师及标准化病人组成。每位住院医师对病人进行了认真细致地询问和查体,根据辅助检查结果,提出进一步检查和治疗意见,凭借高度的热情和专业素养,按规范的查房标准要求完成。最后,评委专家组现场进行了评分和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竞赛结果是骨科曹参获得一等奖,神内五科石源源、心内四科王文静、肾内科郭岚获得二等奖,内分泌科齐翠娟、张志梅、胸外一科王文豪、肝胆外科王春城、产科靳颖获得三等奖。

刘冰副院长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本次查房竞赛只是形式和途径,目的是真正提高全院住院医师查房质量,增强医务人员的临床思维和分析、处理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强化查房制度的落实,使全院医疗安全及医疗服务质量上一个新的台阶。他提出两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强调“三基三严”,营造刻苦钻研业务的氛围;二是要强化业务培训,提高医师查房的规范化程度。刘冰副院长强调要以查房比赛为契机,从基本功抓起,从查房的每个环节抓起,不断将规范的查房流程深入推进,在全院形成良好氛围、良好习惯和优良传统,为落实医院学科建设三年规划,提升医院综合实力贡献力量。(韩晓晓)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