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州市人民医院成立创伤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0-10 11:17:1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 创伤中心是严重创伤、急危重病症一体化救治的重要平台,为创新急诊急救服务,进一步推动建立区域性创伤救治体系,经过精心的筹备,柳州市人民医院于9月19日在该院成立了柳州市人民医院创伤中心。并在急诊科举行“柳州市人民医院创伤中心”揭牌仪式。创伤中心委员会及相关科室40余人参加活动。

柳州市人民医院创伤中心委员会主任由副院长潘光栋担任,行政总监、医疗总监分别由医务科副科长周毅、急诊科副主任罗毅担任。创伤中心团队主要包括急诊医学科、重症医学科、骨科、神经外科、普通外科、泌尿外科、血管外科、麻醉科等创伤救治相关科室,采用多学科联合的救治方式,进一步提升创伤救治能力,降低创伤患者死亡率及致残率,建立一个高效的创伤救治体系。

会上,创伤中心行政总监周毅、医疗总监罗毅对创伤中心的工作方案、制度等进行了详细阐述。创伤中心委员及各临床、辅助科室联络员针对2018年创伤中心工作进行了研究和讨论,提出了完善创伤中心工作的专业建议。

潘光栋副院长对创伤中心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医学是自然科学、经验科学,创伤中心一定要充分重视人才的培养,要立即启动人员培训机制,打造出一个出色的创伤救治团队;要结合各临床科室的建议与期望,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建立完善的创伤救治体系,争做行业的“领头羊”。

柳州市人民医院创伤中心的成立,将为交通事故、意外伤害以及群体性伤害中伤员的急诊救治工作赢得宝贵的时间。(周毅)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