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越动中国·南大港国际水陆空马拉松

发布时间: 2018-10-09 13:21:5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王子枫)为进一步贯彻全民健身意识,激发全民健康旅游热情,树立和践行生态湿地发展全域旅游的理念,由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和中国户外产业联盟主办,南大港产业园区文化旅游局、中户联户外运动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央广华视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承办,沧州市长跑协会、沧州市健走健身协会、北京市马拉松协会、漫步户外(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于2018年9月29日在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湿地举行“越动中国·南大港国际水陆空马拉松”。

9月29日上午,阳光明媚,秋风送爽,中国首个国际水陆空半程马拉松赛事在南大港湿地拉开序幕,来自欧洲、非洲、亚洲及全国各地的专业马拉松运动员、长跑爱好者、健走爱好者、水上皮划艇及桨板运动员共计2000多人参加了此次赛事。

南大港政府各级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活动组委会特邀中国登山英雄夏伯渝先生、独臂铁人三项第一人白万浬先生、摄影界泰斗逄小威先生等重量级嘉宾出席助阵。中国户外运动产业园区管委会聘请夏伯渝先生为“中国户外运动产业园形象大使”,由南大港产业园区党委副书记刘玉海先生颁发聘书、中国户外产业联盟特别授予登山英雄夏伯渝先生“越动终身奖”,由中国户外产业联盟秘书长刘玉选先生颁发证书;为此次活动留下美好记忆,活动组委会特为10位领导及嘉宾采集了手模,为传递奥林匹克精神,登山英雄夏伯渝先生为10位嘉宾点燃火炬,10名护旗手紧随其后,一同跑向起跑门。同时,水上越动飞人在水中舞台激情绽放特技,现场精彩欢呼、热闹非凡。随后,10位火炬手在起跑门为赛事鸣枪起跑。

 比赛开始,马拉松选手冲出起跑线,皮划艇奋力向前,激起层层波澜,百人畅划,千人悦跑,万鸟齐飞。岸边马拉松与水上皮划艇在南大港湿地独有的水路和陆路平行10km线路共同上演一场精彩绝伦的体育盛宴,湿地内的鸿雁在空中赛道共享赛事,天地合一,凸显人与自然高度融合,将主题赛事推向高潮。来自沧州健走健身协会与南大港健走健身协会的队员们举行了团体健康走比赛,统一的着装、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为弘扬全民健身助力添彩!

赛事围绕“亲自然·爱湿地·享运动”三大主题,以专业的半程21.0975km马拉松、6km水上皮划艇及水上桨板与6km团体健康走为核心,在负氧离子含量超高的南大港湿地享受身体与心灵的深度净化。芦苇娆舞,水清岸绿,运动员置身南大港湿地自然博物馆,享受着融入湿地自然美景的身心愉悦,展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南大港湿地是环渤海地区保持最完好的原始湿地,核心区面积10万亩,风光秀丽、空气清新、景色怡人,是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省级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享有“京津南花园、天然大氧吧”的美誉,参赛选手在南大港湿地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享受了一场人与自然高度融合的“越动中国·南大港国际水陆空马拉松”赛事,在各界机构及参赛选手的大力支持下,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