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生态环境部通报水源地专项第二轮督查情况
江西九江等部分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滞后

发布时间: 2018-09-29 13:23:21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9月26日,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第二轮督查工作持续开展。第四批次6个督查组在福建、江西、广东、广西、海南、贵州等6省份,现场共检查了110个饮用水水源地的361个环境问题整治情况。从检查情况看,205个问题已整改完成并销号,完成比例为57%;其他156个问题正在整改过程中。

督查发现的主要问题:5个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工作滞后,具体表现为有关地方仅制定了整治方案,尚未开展实质性整改工作。主要涉及江西省九江市(2个问题),江西省鹰潭市、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海南省三亚市各1个问题。

对未完成整治任务的问题,生态环境部将继续加大督办力度,督促地方党委政府落实水源地环境保护责任,切实解决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有效保障水源地环境安全。(记者杜宣逸)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