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艾防工作需做好四个落实

发布时间: 2018-09-29 10:46:50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9月27日,由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艾滋病学术大会,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王建军在致辞中表示,我国艾滋病防治工作全面落实各项防治措施,整体疫情持续控制在低流行水平,防治工作取得积极进展,要紧密围绕《“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进一步提高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综合干预的实效性、检测咨询的可及性和感染者随访服务的规范性,全面落实血液筛查核酸检测、预防母婴传播、救治救助政策和社会组织培育引导。

王建军表示,“十一五”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和新药创制重大科技专项取得了显著的科技成果,为全国艾滋病防治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要弘扬开拓创新精神,努力破解艾滋病防控难题,将科研工作与防控工作需求紧密结合,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艾滋病防控之路。(记者杨金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