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将携手4个定点县——
齐心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18-09-29 10:45:51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9月2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山西省临汾市召开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晓伟出席会议并指出,将举全委之力做好定点扶贫工作,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集中的支持、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有力的工作,驰而不息,合力攻坚,与4个定点县齐心合力、协同作战,坚决打赢定点县脱贫攻坚战。

马晓伟指出,组建前方工作组,派驻到定点县与当地党委政府等密切对接,全面摸清帮扶需求,列出帮扶清单,实行销账式管理。协调倾斜安排脱贫攻坚重大项目,加大健康暖心基金支持力度,探索设立定点县产业扶贫基金。组织机关司局和直属联系单位党组织与定点县深度贫困村党支部开展一对一党建帮扶。一对一指导、手把手带教,将定点县作为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创新的试验区。

山西省大宁县、永和县,陕西省清涧县、子洲县4个定点扶贫县均属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对口帮扶的国家级贫困县,目前累计脱贫25224户66012人,贫困发生率明显下降。(记者于梦非)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