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丰润多部门联手根治“四风节日病”

发布时间: 2018-09-29 13:24:2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 中秋、国庆期间,丰润区纪委监委重点针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等多种平台明纪律、严要求、早提醒,联手多部门大力开展监督检查,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为使监督检查更加严密有力,丰润区纪委监委首先协调财政、审计、公安、税务等职能部门组成专项检查组,利用大数据系统、隐蔽场所突击检查等方式对滥发津补贴、违规参加老乡会、战友会、校友会等问题进行明察暗访;从各乡镇抽调20人组成6个机动检查组,采用不打招呼、交叉互查、循环检查的方式对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进行摸底排查;聘请第三方监督公司,对节日期间干部职工迟到早退、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进行现场监督、上门监督,当场了解相关情况,对相关问题进行提示提醒。无论哪一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律实行“零容忍”,按顶风违纪严肃处理,坚持“一案三查”,在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倒逼“两个责任”落实,并要求被检查单位建立问题清单,限期整改落实,对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强有力震慑,切实发挥“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警示教育效果。

与此同时,丰润区纪委监委畅通监督渠道,发挥好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的作用,充分利用电话、网络、微信和信访“四位一体”举报综合受理平台,及时掌握“四风”线索。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110人次,检查镇乡及区直单位69家次,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3份,有效营造了全区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刘倩 徐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