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创新·融合大健康产业升级峰会”在石家庄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9-28 11:25:2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 9月19日-20日,“创新·融合大健康产业升级峰会”在石家庄市举办。会议以传播健康、管理健康为观念,以饮食调理逐步代替药物治疗为内容,积极倡导以疾病治疗为中心转向以预付促进健康为中心。会上,专家学者分别阐述了膳食营养文化、吃饭的学问、营养与健康等健康理念和预防疾病的方法与途径。

中国科学技术研究院原院长、全国营养自助工程首席专家、80岁高龄的阎世英教授专题讲授了营养与健康。南京中医药大学夏登杰教授,河北省人民医院营养科副主任张晓伟,长青食为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食为天营养集团创始人于尚弘,河北食为天医院院长魏谠全以及关心支持健康事业的各界人士共400多人参加会议。

这次大健康产业升级峰会由河北食为天医院、长青食为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办。

会上,长青食为天生物有限公司董事长、食为天营养集团创始人、河北食为天医院董事长于尚弘首先致辞。她对各位专家和社会各界对健康产业的支持给予高度赞扬。“河北食天医院作为全国首家以食疗调理慢性病的专业机构,集聚了全国一大批慢性病专家,精准打造出‘会说话’的食疗产品。”于尚弘表示,为了快捷有效地推动食疗健康产业的发展进程,推进食疗健康文化在祖国热土上普及发展,让更多的人树立‘学习健康、追求健康、管理健康、传播健康’的理念,‘食为天’将不负众望,锐意进取,砥砺前行”。

夏登杰教授说,“大健康事业是一项宏大的事业,它事关每一个人的健康,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事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他希望与河北食为天医院加强联系与合作,为把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精神落到实处,继续开展相适应的技术推广和开发,为健康中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河北食为天医院,是国内一家以食疗调理各种慢性病的医院,医院以自主研发为根本,以传播膳食营养为主题,以清、调、补、固、养为健康理念和手段,以打造民众健康长寿为宗旨,倡导全民普及膳食营养文化,推广以家庭为单位的营养自助工程。”北京食为天研究院院长、河北食为天医院院长魏谠全的发言引起与会者的浓厚兴趣,不时博得阵阵掌声。

作为河北养生行业协会营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从事30多年慢性病食疗科研工作的魏谠全教授表示,“河北食为天医院的研发团队和专业队伍,注重在强化研发上下功夫,推出二十多种不吃药、不打针,完全用食疗方法调理慢性疾病的项目。”“依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要求,食为天医院用‘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及‘健康一二一’来要求和改变疗愈者的日常生活习惯,实现以药物治疗慢性病向以食疗防治慢性疾病的转变,以医院治疗慢性疾病向健康管理慢性疾病过度。”(王贵良)

延伸阅读